图片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广州校区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1122日,陈国栋副校长带队对广州校区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教务处、广东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东升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广州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宿舍、产教融合大楼楼顶天台安全情况,检查了宿舍用电、食堂燃气以及校园交通等安全情况。

陈国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安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确保校园安全。二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力度检查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杜绝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充电,及时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三要加强校园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校园不发生交通事故,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四要加强治安管理,运用技术手段加强楼栋天台治安管理,加强巡逻和值班值守,发现情况及时处理。五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各负责单位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