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元旦假期将至,根据上级系列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和学校放假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部署,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狠抓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到首要位置。

、强化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

(一)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校外人员进校,对确需入校的校外人员,做好进校审批、证件和健康码等相关证明查验。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各类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较大规模活动,需提前审批,切实做好会场消杀、人员间隔、个人防护工作。建议采用设置分会场等形式有效减少人员密度,鼓励采用会议系统进行线上会议及活动。

)强化安全教育。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如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较多,盗窃、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等有所增加,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注意事项。重点加强冬季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要使师生掌握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疏散的基本方法

(三)强化隐患排查。各单位深入开展全过程、全范围、全覆盖安全检查,在放假之前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尤其注意结合冬季火灾易发多发特点,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学生宿舍、水电气、特种设备、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等重点场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整改,难以立即解决的,应及时停用、制定整改方案并加强假期防范措施。

三、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

单位要做好元旦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妥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须保证 24 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稳妥处置。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报告,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

四、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突发情况,请立即报警!相关服务电话如下:

立即报警!相关服务电话如下:

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 消防电话:119 交通事故电话:122  校本部报警电话:84096060  

佛山三水校区报警电话0757-8782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