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官洲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揭牌

10月12日下午,官洲街道青少年禁毒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暨官洲街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广州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禁毒办、广州禁毒教育馆、海珠区禁毒办、海珠区官洲街道办事处、官洲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我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禁毒意识,倡导“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

揭牌仪式上,副校长陈国栋、官洲街道办事处主任狄波分别代表共建单位讲话。

陈国栋强调,当前青少年面临的毒品危害风险加大,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毒教育对于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的重要作用,以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为我校禁毒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狄波指出,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基地建设,积极组织动员青少年接受禁毒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教育功能。

随后,市禁毒办一级警长李璐为2021级新生讲授禁毒教育课,讲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重点讲述了“咔哇潮饮”“大麻糖果”“致幻邮票”等新型伪装毒品。同学们表示,坚决抵制毒品,努力营造健康无毒、绿色的美好环境。

当天下午,广州市禁毒馆还在我校开展了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禁毒馆工作人员开设仿真毒品展位+游园摊位,不少师生仔细参观,详细了解毒品的危害。现场设置了8个禁毒主题展位,不仅有毒品样品及危害知识展示,还设有“瘾起自救”“甩掉毒品”“突围行动”等多个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收获禁毒知识。

师生还现场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科长刘亮现场讲解了新型毒品和禁毒知识。

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的建立,将作为我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对增强我校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对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