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切实做好“端午”假期的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各环节落实到位。同时充分考虑到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实现 “端午安康”目标。

二、强化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对师生进行以防控疫情、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各学院可通过召开以安全文明为主题的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入校时严格执行亮证、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增强师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三、排查隐患,全面做好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因当前正是汛期,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行政办公场所及职责范围内涉及场所深入开展一次全面的防火、防台风及治安安全检查,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在建工地、各实验室、水电房等重点区域,尤其要严格管理校园油气电设施、消防等设施设备,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人离开时要关好门窗,阳台摆放的物品要及时收回,以免高空坠落伤及他人。

四、加强管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放假期间,学校按上级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进校审批报备制度,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师生出入校园要认真核对证件,扫码测温。师生集体外出要按规定报批报备,制定应急预案。租用和乘坐正规车辆。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对外出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加强跟踪管理。留校同学要自觉遵守学校有关安全规章制度,不用违规电器,不用明火,不留宿外来人员,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

五、畅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放假期间,我处将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将加强各楼宇和大门的管理,请师生给予支持和配合。

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突发情况,请立即报警!相关服务电话如下:

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 ,消防电话:119 ,交通事故电话:122  ,校本部报警电话:84096060 

佛山三水校区报警电话0757-87828110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