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近日,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公布2015—2017年度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和“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考评工作情况,我校被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2012年以来,全省高校坚持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同部署、同贯彻、同落实。2015年,全省高校按照“平安校园”创建考评标准和“保底线、强基础、宽覆盖”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高校“平安校园”创建活动。2017年,全省共有141所高校参加了此次考评活动,共评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40所、“平安校园”创建达标学校86所、暂缓通过达标学校15所。

为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照考评指标逐条落实,实现了创建工作机制健全、政治稳定、治安良好、校园和谐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