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近日,保卫处接到公安部门通报,我校一名老师接到“猜猜我是谁”的电话后,向对方提供到银行账号在我校银行柜员机(警务室旁边)汇款5万元,事后发现被骗,遂向警务室报案。开学以来,我校师生因网上购物、中奖等诈骗形式遭受财物损失多起,诈骗案件成为我校乃至官洲地区多发案件(大部分发生在我校师生)。保卫处配合属地派出所通过派发宣传单等形式进行防骗宣传教育,但该类案件仍时有发生,希望各单位加强防骗宣传教育,减少师生财产损失。

诈骗案件多发,与师生防范意识不强有直接关系。公安机关提醒:诈骗案件形式不断变化,但万变不离其中,只要师生提高警惕,一是增强防骗意识:“天上没有掉下陷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有贪小便宜思想;二是在未弄清对方的情况下做到:不提供个人账号、密码;对涉及汇款、转账、预付费等必须谨慎,以防上当受骗。

 

               保卫处

             201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