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常见户籍业务办事指南

保卫处常见户籍业务办事指南

一、身份证遗失补办身份证所需材料:

   1.照相回执

   2.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生带上暂缓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若在校生遗失学生证,则须所在学院开在读证明)

3. 准备好上述材料,到保卫处户籍管理室借户口本(补办正式身份证工本费40元),自行去海珠区办证中心办理正式身份证。若同时还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则还需写一份补办临时身份证申请书(A4纸写清楚何时何地如何丢失以及补办临时身份证的原因,签名须遗失本人签名)。

    二、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所需材料:

身份证原件、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报到证复印件空白处写清楚迁移地址(迁移地址跟报到证地址须是同一个市)、联系电话、出生日期。

三、办理出入境证件

首先在广州市公安局网预约办理何种出入境证件,如需要用户口本办理的,请到保卫处户籍管理室(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复印户口簿首页,然后自行到预约好的出入境大厅办理。

户籍管理室电话:84096869

海珠区办证中心地址:海珠区江南西路紫龙大街18号。咨询电话:84221638